【学雷锋系列活动】材料学院关爱流浪动物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

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2018325日,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哈尔滨市刘丽小动物救助站开展了“关爱流浪小动物”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10点,志愿者一行到达救助站。刚进大门,所有人都被满院子的流浪狗吸引住了。志愿者们从救助站负责人刘丽那里了解到,如今人们生活水平好了,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由于多方面原因,很多宠物并没能得到应有的关爱与呵护,流浪动物的数量反而越来越多。她提到,“目前救助站饲养的小动物主要包括流浪猫和流浪狗,总数约为1500只,一些小动物因长期在外流浪,身体瘦弱。由于救助站资源缺乏,眼下能为这些流浪动物做的也只有用些简单的药,勤打扫卫生,营养膳食,给它们提供一个可以遮蔽风雨的住所。”随后,救助站负责人给志愿者分配了任务,大家负责给流浪动物整理住所、清理杂物和粪便等。经过3个多小时的打扫,小动物们的住所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志愿者们看到它们活泼的样子,更加感受到了自然的和谐与美丽。救助站负责人对此次关爱流浪小动物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关爱流浪动物的公益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规模虽小,但意义深远,同学们在发扬奉献精神的同时,感受到了流浪动物救助者的艰辛,也体会到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努力,能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将爱的火炬继续传递下去,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