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线上保研、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疫情当前,为方便低年级同学及时了解保研、留学的相关政策,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材料学院学生会于3月14日晚开展线上保研、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逾百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李上、唐自衡、刘凯歌、王征、李梦婉、单星润等6位同学作为嘉宾,他们分别获得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推免资格或国外名校offer,在保研和出国两方面都有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材料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员孙宇彤主持活动。

李上首先向介绍推免本校的情况,分别就竞赛加分和学科成绩权重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唐自衡和刘凯歌介绍了保送外校的情况,分享了面试注意事项、准备材料以及保外政策等内容。王征介绍了保研至科研所的心得,为大家提供了新的保研方向。李梦婉和单星润分别讲述了自己申请国外高校的经历,特别讲解了出国留学所面对的问题以及学校选择申请、介绍信的写法等具体内容。主持人组织同学们有序向学长学姐咨询相关问题,得到耐心解答。在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学长学姐不仅分享了具体的心得体会,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在本科期间各方面的生活经验和学习方法。在强调学习成绩的同时,他们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活动,增长见识,积累经验。

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线上分享也是关爱,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汲取学长学姐的经验,在特殊时期的特殊困难面前也能够恒守奋斗初心,在保研、留学的路上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