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

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董霖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庞东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六)。她首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人民日报微视频《重生》。接着介绍了在全球新冠肺炎抗疫中,中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援全球,肩负起在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创建中的大国担当。她指出,疫情席卷全球,让世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认识与感知,战胜疫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采取全球团结和国际合作。她接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面向全球发出了“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倡议,也向世界分享了中国“药方”:认清“敌人”、大国责任、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大疫当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再次凸显出其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疫情面前,更能凸显出人类的唇齿相依,只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是走向人类美好未来的唯一正途。

会上,党委书记董霖通报了学院党委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一季度内容学习的情况,她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202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她接着通报了李东、冯文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指出我们要警钟长鸣,以案为戒,进一步提升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