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19级社会工作硕士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

2020-04-25 10:31

4月9日晚,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团支部召开“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主要讨论社会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作用发挥。会议由团支书王泽莉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均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王泽莉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及流程,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社区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之余,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武汉社区工作人员的崇敬之意。接着,活动讨论了社会工作者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遵循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服务宗旨,为社会中有需要的人员提供专业的关怀与支持,以专业的方法帮助受困人员解决问题,走出困境。会议最后,大家还各自分享了一些居家学习的小妙招,比如制定学习计划、小伙伴之间的互相监督打卡、营造舒适的学习氛围、参加志愿活动以及加强身心锻炼等等。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不仅希望为大家居家生活提供一个更加便利的交流平台,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提升专业意识,勇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责任,发挥专业作用,一起为祖国抗击疫情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