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讲话,领悟两会精神】计算机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图/田钧锐,文/姚天)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计算机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两会开幕,并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

5月23日晚6时30分,计算机学院19硕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两会讲话,领悟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首先,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两会的历史由来,了解到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之后,党支部成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纷纷在交流群里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两会的主要内容,并发表自己的感想。姚同学在观看两会开幕后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讲话,让我又一次感受到能够战胜新冠疫情,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举国体制的动员能力,离不开基层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中,无数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坚守抗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我们作为国家的新青年,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两会报告中,“稳就业”是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在听完报告后,同学们表示要认真提高自身水平,学好基础知识,练好哈工大功夫;同时,同学们又对未来的经济发展报以充足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正确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在未来一定会再次腾飞。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伟大的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再创辉煌,再创佳绩!

image-20200601171356-1image-20200601171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