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计算学部1703105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为迎接母校百年华诞,传承哈工大精神,2020年5月22日,计算学部1703105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左旺孟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哈工大记忆。
       左旺孟教授1995年进入哈工大材料学院学习,本科毕业后取得硕士学位,随后在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并取得博士学位。2012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荣誉称号,目前担任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生物特征识别等方面的研究。
       在交流讨论环节,左老师和同学们深入探讨自己的科研和工作经历,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提供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左老师建议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及兴趣所在,并努力在这些领域做出贡献。左老师还提醒同学们,不要囿于过去的成就,而是要打开自己的思维,拥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对于计算机这门较为特殊的学科,左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理论与实践的距离并不遥远。不论是做理论方法的研究,还是做应用方面的实现,都可以实现自身的价值。随后左教授和大家探讨计算机学院的光熙精神,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求实创新,探索进取的勇于拼搏精神;诲人不倦,甘为人梯的优秀品格;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高尚情操。
        此次“百年百人访谈”活动共持续50分钟,通过访谈,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对光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访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为学校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