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0-07-22 22:14

7月21日下午,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科创大厦K2105、K2118隆重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及环物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由环物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先后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并对执委会工委会候选人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由9名教职工组成的环物院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和由7名教职工组成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环物院工会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审查报告、行政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决议。

院长李立毅在行政报告中回顾了2019-2020年度环物院在党建工作、工程建设、人才队伍、国际化交流、科研、用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号召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抓住历史机遇,为建设世界一流大科学装置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环物院方方面面发展上取得的诸多成绩表示祝贺。希望环物院工会能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把准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高质量推进实施贺信精神引领等六大方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院发展建设步伐上来,同时要为研究院广大教职工服好务。

党委书记吴国芳代表党委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中,建设一支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新八百壮士”队伍,保质保量完成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任务,推动高水平成果产出,立德树人、科研育人,努力打造“国之重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强校贡献全部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分会场

王豪作筹备工作报告

马国亮主持两委委员选举

副院长鄂鹏宣读工会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审查报告

院长李立毅作行政工作报告

副院长闫继宏宣读大会决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