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计算学子的节约倡议书

       “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高度重视 , 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学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团委向全体计算学子发出倡议:
       一、厉行节俭,合理消费。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科学点餐,健康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荤素,改变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
       三、珍惜粮食,传承美德。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同学们要积极做节约粮食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践行者,身先示范,倡树新风,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