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44期——吕大刚教授走进1933004班

(文/柴钰鹏)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规划大学生活,“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名师走进2019级本科生支部系列活动在1933004班通过线上的形式顺利开展,土木学院博士生导师吕大刚教授、辅导员管学民及1933004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吕老师热情亲切地为同学们解答了线上授课期间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并对同学们上学期的生活学习进行了总结。接下来,吕老师对全体同学进一步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应该如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同时还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的成长指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导大学和人生规划。吕老师还从土木学院的学科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前景的角度,为学生们讲解学院以及专业分流、未来升学深造、以及将来就业等情况。活动最后,同学们开始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自己对土木工程行业的一些疑问进行提问,吕老师结合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做出的各种努力,向同学们一一解答,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加强了1933004班全体同学的爱国意识,另一方面更是引导同学们要有一个好的人生规划,将哈工大校训融入学习中,加深了大家对土木学科的了解,极大地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能够更充分地利用好假期时间,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举得更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