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46期——关新春教授走进1933006班

(文/周仔祥)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以及土木学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晰未来的发展前景和职业规划,土木学院1933006团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名师走进2019级本科生支部系列活动。土木学院副院长关新春教授受邀走进1933006团支部,向支部同学传授经验分享见解,辅导员管学民及1933006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名师讲解、同学提问和答疑等环节,关新春教授首先从土木工程学科的历史背景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辉煌历史。随后,关新春教授讲解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内容及发展前景,就读研和就业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关新春教授表示,同学们应该把握好学习资源努力学习,鼓励大家积极读研深造。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土木工程各专业之间的区别,各专业未来的工作环境和就业前景以及土木工程对于英语计算机等专业素养的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关新春教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关新春教授叮嘱大家珍惜学习时间,努力学习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和规划,更加明白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敏锐度和实践能力,在未来的领域中散发出自己的光芒。

image-20201003154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