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49期——乔世军教授走进1933003班

(文/王越)为了让学院2019级本科生更加全面了解土木工程专业,为同学们带去更多的成长指引,指导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人生规划,名师有约”主题活动隆重展开。本次活动,1933003班同学有幸邀请到了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来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畅谈人生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乔老师准时进入会议室,打开摄像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从装配式房屋到逆城市化,从土木各个专业的保研情况到就业差异,从土木的本科生培养计划到就业前景,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乔老师结合实际经验用生动简洁的话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
        乔老师在解答完同学们的问题后又引出了许多新颖而富有深度的话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针对全球各国疫情情况,乔老师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充分分析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谈到本科生的培养计划时,乔老师则提醒同学们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身份中,要广泛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针对当代青年表现出的焦虑和不自信,乔老师告诫大家,哈工大的学生要有踏实的技能,更要有对未来的自信,他更是以清华学子对工大团队的高度评价来从团队协作精神方面肯定了工大学子。

最后,乔老师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世界时事新闻,怀揣远大志向与长远的眼光,同时要总结、思考上一学期的收获与感触,在不断的学习、反思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土木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