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砥砺前行】计算学部1803102团支部召开“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计算学部1803102团支部于1017日召开了“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志泓主持,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本支部团员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让同学们能够以史为鉴,修身励志,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开始,团支书王志泓播放了改革开放相关的纪录片,带大家重点回顾了新中国的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调整改革,由计划经济,摊派经济转化为既有计划也有市场的混合经济,第二个阶段是高速增长,中国以高达10%的增长率飞速增长。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深刻领会,并在视频播放结束后开展了讨论交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可以帮助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开展学四史主题活动,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同学们将以史为鉴、修身励志,从中发现真理、明确方向、坚定道路、汲取力量,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贺信精神”,续写百年华章。

image 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