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砥砺前行】1803103团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8日下午,1803103团支部于正心楼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讲解视频。观看过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谢天宝同学认为,学习四史在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曹坤同学阐明了学习历史的重要性,正所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了解四史可以吸取经验和教训,把历史作为当下的教科书,未来的指明灯,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才会走得更远。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历史等同于毁掉现在和将来。通过学习四史,大家懂得了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并将以史为镜,吸取养分,把党和人民给予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牢记心中。

       之后团支部进行了团支部推优点赞会,张雪和黄仕爵两位同学参选。两位同学阐释了自己对党的理解,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身上应担负的责任,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对自己学习上的高标准以及思想上的严要求,同时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意愿。经无记名投票,1803103团支部同意推选张雪和黄仕爵参加学部的积极分子承诺答辩。

image 2561image 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