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砥砺前行】计算学部1803104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教育引导青年牢固树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计算学部1803104团支部于2020年10月18日在正心楼310教室举办了“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1803104团支部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禹棋赢主持。

       本次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视频,团支部成员们一起讨论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团支书禹棋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四史,并组织了班级同学对改革开放史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讨论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人们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随着讨论的结束,同学们都深切的感受到了国家、社会的快速发展,也对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自信。最后,团支书禹棋赢对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并对团支部成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作为计算机人,要重视思想建设、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不能只埋头搞技术,只重视技术而忽视了思想方面的建设是不可取的;二是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作为中国共青团团员,要时刻和我们的党、国家站在一起,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一些不正确的声音,重视自己的思想建设。

通过本次活动,1803104团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四史,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发现真理、明确方向、汲取力量,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 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