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砥砺前行】计算学部1903002团支部开展“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文/李旻翀 陆任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2020年10月25日,计算学部1903002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陆任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了让全体同学见微知著,深切领悟四史中的革命精神,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横空出世》电影片段。通过观看电影片段,同学们详细了解“两弹一星”背后的故事,并向一代科研工作者与解放军士兵致敬。随后,李映泽同学主动发言,号召同学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敢于奋斗,敢于吃苦的革命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一致表达应以史为鉴、修身励志,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续写工大百年华章。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无疑是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通过本次“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1903002团支部全体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两弹一星”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同学们能够担负时代赋予的责任,树立高远志向,努力拼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