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大二大创项目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为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培养协作攻关、善于创新、勤于实践的科研精神,材料学院于11月15日13:30在正心楼524、527、528举行了大创项目开题答辩,本次答辩邀请到材料学院9位老师担任评委,37个科研项目参加答辩。

在准备工作中,为保证答辩的正常有序进行,材料学院科技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答辩的流程和答辩时所需要注意的要点,并且提前让同学检查ppt以确保答辩顺利进行。正式答辩中,同学们先对项目进行4分钟的讲述,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的背景及研究意义、实施方案及进度安排。同学们的展示内容丰富多样,语言精炼准确,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评委老师对项目的内容进行提问,对于项目的实施给出了专业的建议,督促同学们加深对科研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同学们认真听取建议,争取在项目开展中取得更好的效果和进步。

通过本次的开题答辩,同学们对自己所参与的大创项目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对于科学研究的热情与兴趣,同时掌握了必要的答辩技巧,提高了答辩能力,为以后的学习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