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成功举办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解答同学们困惑,同时加强班主任与同学的沟通交流,增加班主任对同学们的了解,土木学院2019级本科各团支部本学期举办了班主任见面会。

1933001班于10月7日在主楼举行了班级见面会。首先,班级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让班会的氛围变得十分活跃。随后,班主任王明治老师也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同时向我们讲解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并对大家提出了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希冀。接着班长章权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近期事宜的安排,包括支部大舞台班级节目以及“我的大二我做主”主题演讲比赛等内容。虽然同学们课业繁重,但是班长鼓励同学们全员参加,在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最后,班级内部进行了一轮演讲比拼,将同学们推选出的优胜者推送至“校园十大演讲家”活动参赛。并由团支书组织班级团员进行主题团日及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活动。通过此次班主任见面会,同学之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关系也更加融洽。会后同学班级进行了合影留念。

1933002班于2020年10月8日在主楼进行了班级见面会。会议开始,耿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开门见山的指出大二对于本科四年来说是最关键的一年,必须要提高重视,为了未来的生活与选择,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刚刚结束长达半年线上学习的同学们来说,耿老师的教导直击心灵。耿老师说:“你未来的生活质量与你现在努力直接相关,这学期你们的任务就是拼劲全力努力学习,让将来的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半年的线上学习的确让大家的学习状态有些下滑,耿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大二学习的重要性,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会后,同学们都默默定下了大二一年的目标。

1933003班于2020年10月19号晚进行了班级见面会,班主任首先为三班同学介绍了自己以及其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的地方,讲述了大二时面临的分专业问题、学习的问题、班级凝聚力的问题、集体荣誉感的问题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的扶助方式等,还提出了学业优秀的同学应该帮助学业有困难的。班主任的讲话具有深刻的实际意义,同学们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对以后生活的规划。

1933004班于2020年10月8晚在主楼B105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师生见面会伊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班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历史及发展前景,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多多参与,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接着,对大家生活学习提出了一些十分中肯的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向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上的要求。最后,班主任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寄语:告诫同学们不要局限在现有框架之中,要努力寻找机会超越自己,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至此本次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1933005班班主任见面会在10月12日于主楼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见面会由班长刘守湘主持。班主任黄永老师出席会议。首先,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大家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班会的氛围变得十分活跃。随后由班主任黄永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经历及讲述了成为班主任的心得体会。通过黄永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班主任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黄永老师更加敬佩。接着同学们针对生活学习上的问题对黄永老师进行了提问,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个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黄老师的回答中流漏出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主动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新百年土木菁华的新目标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黄永老师与班级同学合影留念。至此1933005班班主任见面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对班主任黄永、对身边的同学更加了解同时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更明晰了个人的奋斗目标。

1933006班于2020年10月11日在主楼B312召开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赖马树金老师出席会议。见面会伊始,赖马树金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希望能与同学们成为朋友,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困难时给予同学们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同学们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同学们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赖马树金老师对同学们有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之间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向赖马树金老师提问,赖马树金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对于同学们的许多共性问题例如读研选择、科研生活等等,赖马树金老师结合自己大学时的经历与感受进行了深入解答,同学们感受颇深。见面会的最后,班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享受大学生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兴趣爱好;学会调节自身情绪状态、释放压力,积极与同学、师长交流;尽早进行自身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不断努力。见面会结束后赖马树金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1933007班班主任见面会在10月14日于主楼B311成功举行。班主任侯晓萌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见面会伊始,班主任侯晓萌老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1933007班全体同学的欢迎。接着班级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选择土木工程专业的原因以及对于土木专业的看法,同学们在自我介绍环节积极发言,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还积极介绍了专业分流时的心路历程。侯晓萌老师非常关心对班级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在对同学们有了初步了解后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和建议。随后,侯晓萌老师总体分析了土木工程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同学们也踊跃的向老师提问,分享自己对于土木工程专业的理解,师生之间交谈融洽,气氛十分热烈。班主任还主动询问同学们关于学院工作的有关建议。最后,侯晓萌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冀:希望班级班委可以积极负责,努力团结班级同学;希望同学们勇敢提出关于学院工作的有关建议;要求同学们不忘学生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最后,班主任侯晓萌老师和班级同学合影留念合影。至此,本次师生见面会圆满完成。新学期,新班级,希望同学们在班主任侯晓萌老师的帮助下可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同时还可以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促进班级团结一致。

1933008班在10月12日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见面会。会上,班主任徐翔老师与班级同学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问题进行了热烈而亲切的交流讨论。首先,徐老师及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期间徐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趣味生活,同学们感触颇深,对新学期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随后进行提问环节,徐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学生工作、科研竞赛、职业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又不失幽默的解答。徐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要满足于现状,要为了更好的未来不断提升自己”。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生工作价值与意义问题,徐老师表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为之努力,同时不能因为学生工作影响学习,适当取舍,一切以保证学习为前提。对于科研竞赛方面徐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进行跨专业学习,拓宽学术视野,增强自身的适应能力。针对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情况,徐老师希望同学们发掘和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对于班集体建设,徐老师希望班委要在积极督促同学们学习的基础上,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让班级成为一个积极团结向上的优秀集体”。徐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启发。会议最后,徐老师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见面会,徐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实际经历对支部同学们的困惑给予解答,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新学期班主任见面会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了解,也使同学们之间进一步熟悉,更为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希望各团支部同学在和班主任的交流后都能够明确奋斗目标,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人生目标,确立人生理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实现全方位发展,真正成为土木菁华,国之栋梁。

image-20201211214612-1

1933001

image-20201211215019-8

1933002班

image-20201211214613-3

1933005

image-20201211214613-4

1933006

image-20201211214613-5

1933007

image-20201211214613-6

193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