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部行】计算学部王亚东教授走进1903002团支部

      (文/李旻翀 陆任驰)为传承光熙精神,帮助同学们制定合适的未来规划,12月12日18:30,计算学部1903002团支部于科创大厦20层举办“名师支部行”活动。在生物信息学领域深耕多年,成果颇丰的王亚东教授作为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名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沟通。
      活动中,王亚东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哈工大在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哈工大生物大数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通过王亚东教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生物信息学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王亚东教授与同学们畅谈学习生活,并就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成为一名综合型人才,不要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领域,还要广泛涉猎其他专业领域,学习先进知识;二是要培养家国情怀,多读书,读好书;三是要珍惜时间,不要将时间过多地浪费在虚拟世界。班级同学纷纷表示,王亚东教授的建议让他们对未来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受益匪浅。
      本次名师支部行活动,王亚东教授亦师亦友,与同学们零距离互动,增进同学们对生物信息学方向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王亚东教授的鼓励与指导下,同学们更加坚定刻苦学习、奉献社会的决心,立志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发扬光熙精神,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哈工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