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与民盟哈工大参政议政专家组研讨会

12月17日,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与民盟哈工大参政议政专家组研讨会在科创大厦K2118举行。郭斌副校长,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原世振部长,民盟哈工大参政议政专家组一行五人,基建处李飞宇副处长,环物院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王晓刚教授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环物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

郭斌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民盟哈工大参政议政专家组和环物院以本次“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项目助推黑龙江经济发展的路径和对策调研”为契机,切实发挥大科学工程在学科交叉等方面的作用,针对其对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以及装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提升民盟哈工大参政议政专家组的参政议政实效。

环物院副院长闫继宏介绍了装置建设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咏梅教授介绍了课题的背景、目标等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调研课题,针对学科交叉、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原世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科学工程所做的工作,本次研讨会对民盟哈工大参政议政专家组的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下一步民盟哈工大参政议政专家组将形成调研成果,向哈工大党委、向省委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希望大科学工程早日建成,为黑龙江省地域发展、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旨在集中专家学者的智慧,梳理大科学工程对黑龙江地方经济发展的突出作用,进一步明确其直接和间接的作用机理,将进一步发挥和总结大科学工程对吸引科研资源与人才资源、建设区域创新体系、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从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郭斌副校长讲话

环物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会议

环物院副院长闫继宏介绍装置建设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咏梅教授介绍调研课题相关情况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原世振部长总结发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