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防控新指引】 ——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培训

2020-08-31 15:49

为全面系统掌握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新版方案, 8月24日我院在体检中心大厅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全员培训,培训以线下与线上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由李鑫慧副院长主持,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李院长首先对新冠病毒全球疫情以及我国防控现状进行了数据分析,客观评价了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秋冬来临之际我国防疫工作的巨大压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版诊疗方案修订要点及诊疗方案中的具体内容,尤其针对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影像学特点、疑似及确诊病例的诊断标准、报告制度等做了重点阐述。同时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概念及包括的人群、血清学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假阳性的产生原因、出院患者核酸“复阳”的科学评价等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实操性强,使大家对新冠肺炎的诊疗有了更深入了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我校秋季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提升专业能力,把好第一哨点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校园防控,确保校园平安!

image-20200831154803-1

李鑫慧副院长针对新版指南进行讲解

image-20200831154803-2

全院同仁认真听取指南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