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激励青年团员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外国语学院团委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组织学院全体学生线上线下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以下是部分学生的观后感。

赵一诺在早晨厚重的鸣笛声中,我们迎来了这个沉痛的日子——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周年纪念日。九十年前的今天,日本人悍然发动军事行动,占领了我国的东三省地区,由此我国陷入了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更是我们要牢牢铭记的历史,无法记住历史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我们更要一遍遍地提醒自己,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王瑀馨:十四年的浴血奋战、三千五百万同胞伤亡,全中华儿女用献血谱写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古人云“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抗日战争的胜利宣布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为中华民族复兴创造了光明前景。而正如国歌中唱道“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却不能忘记先辈们流过的鲜血,要“居安思危”,学习先辈们团结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凯: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白山黑水间,中国人民奋起抵抗。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硝烟已散,但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无数牺牲不敢忘!铭记这一天,悼念同胞,永怀先烈,吾辈自强!

image 6349image 6350image 6351image 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