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第一党支部“结合校史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引导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凝聚奋进力量, 10月1日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第一党支部在主楼B605教室举办“结合校史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宇凡、组织委员曹沛祯、宣传委员赵亦宸以及李映龙等2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活动一开始,曹沛祯为大家播放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哈工大八百壮士》两个学习视频,大家先后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感受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的担当和使命。

随后,曹沛祯为支部同学上了一堂题为《结合校史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党课,从“原文原著、汲取力量”和“党史百年、红色传承”两方面分别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思想理论和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以来为国奉献、报效祖国的历史和成就。随后,同学们传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针对部分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究与讨论。

最后,陈宇凡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题为《在党的领导下》的主题党课。党课从“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大板块系统性地回顾了哈工大校史。随后同学们来到主楼阳光大厅,观看相关展览,回顾了党课的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学们结合视频和党课,深入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更加坚定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的信念。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贯彻本次活动的学习思想,将许党报国之心付诸实际行动之中,在学习、工作、科研各领域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20211007173606-1

image-20211007173606-2image-20211007173606-3image-20211007173606-4 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