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卓越未来】线上讲座:《国际裁军——开创一个没有化学武器的世界》

      【逐梦IO卓越未来】线上讲座:  

       国际裁军——开创一个没有化学武器的世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现实施“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更多信息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1/05/17/85411)。现推出《国际裁军——开创一个没有化学武器的世界》讲座。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主题:国际裁军——开创一个没有化学武器的世界

       时间:2021年10月27日,晚18:30

       平台腾讯会议(279 176 422)

       主讲人:刘志贤

       刘志贤现任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理事、联合国秘书长生化武器调查团中国专家。刘志贤先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深造于瑞士日内瓦国际问题高等研究院。先后在中国驻斐济大使馆、驻日内瓦代表团、驻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团和驻荷兰大使馆工作。曾任外交部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司副处长、处长、军控司副司长,中国驻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副代表、驻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副代表,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外联司司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主编《联合国七十周年:成就与挑战》与《联合国与模拟联合国》,副主编《中国与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等书。近年来,被十余所大学聘任为讲座(客座)教授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指导教师。

       内容摘要:主要介绍化武种类、历史上使用情况、谈判历程、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及其主要内容、履约情况(包括中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基本情况介绍(大会、理事会、秘书处、附属机构等)。    

       线上会议信息:

37f8c2766ed27286178a8a279fc384d0b0e591856728bfc375e427a807789a 02bab7296e95ed20e56287fcb1bcc8e1

 

       本次讲座面向哈工大所有有志于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是外国语学院【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请感兴趣的同学扫描上方二维码进群,更多国际组织信息和活动会在群内发布哦!

外国语学院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