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关于推广寝室公约的通知

各集群、专业:

寝室是我们度过美好大学生活、凝聚深厚同窗情谊的重要场所!为营造干净整洁、温馨和谐、团结奋进的寝室风气,实现共有、共建、共管、共享,现在基础学部各集群、专业内推广实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寝室公约》,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基础学部全体学生

二、活动目的

   为帮助更好规范学生寝室日常学习生活,构建干净整洁、温馨和谐、团结奋进的寝室风气,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基础学部文明寝室与特色寝室建设管理办法,结合同学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公约。

三、参与形式

各集群、专业内以寝室为单位自由申报,参与签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寝室公约》(见附件1),寝室长积极动员,寝室成员共同商议、遵守公约内容,并由寝室长监督,辅导员汇总集群(专业)签订情况并于2021年10月31日前将附件2《基础学部寝室公约参与情况汇总-辅导员xx》发送至邮箱hitliuxiu@163.com。

四、活动时间

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

五、执行细则

对签订公约的寝室,寝室全体成员要积极遵守公约内容,寝室长要带动寝室成员积极配合,班级生活班长要做好协调和动员,辅导员要做好统筹和管理。

六、管理要求

基础学部寝室公约从签订之日起开始执行,参与签订公约的寝室,将纳入到申报和参评基础学部文明寝室、特色寝室的参考指标中。

 

基础学部社区建设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