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金牌讲师团开展《数据结构》实验一“学霸上讲台”学业帮辅活动

       10月30日晚18:30,由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主办,计算学部金牌讲师团承办的本学期第一次数据结构实验讲座在正心楼22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20级本科生颜伟业、曹沐阳为大家讲解《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中实验一的内容。两位讲师根据各班级实验进度的实际情况和自己对数据结构课程的深刻理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内容讲解。
       本次讲堂,颜伟业讲解了二叉树的各类结点的计数、二叉树遍历等题目。首先,颜伟业讲解了前序遍历、中序遍历、后序遍历以及层序遍历,系统地带领大家复习了四种遍历的代码编写,并且多维地讲解了如何求线索二叉树的不同类型的前驱和后继和如何判断一棵树是否为完全二叉树,算法从简单到复杂。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引导同学理解并掌握了二叉树的相关知识。然后,曹沐阳为大家讲解了树和二叉树的转化以及诸多树的应用,带领大家领略了课内知识的延伸与扩展。讲座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边听边记记录来理解与掌握所讲内容。讲师们也十分热心地解答了同学的问题,并在讲座后在线上答疑群中上传了相关的资料。
       本次讲座消除了很多同学对数据结构试验的畏难情绪,也为同学们实验的思路指点迷津。讲座上的精彩的讲解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参加讲座的同学由“不会做”转变为“主动写”,由“不想做”转变为“主动学”,由“不思考”转变为“主动问”。
       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和讲师团始终以贺信精神为指导,传承“诲人不倦,甘为人梯;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光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工作,致力于打学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image 7143image 7144

 

image 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