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中心学生党支部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28日,生命科学中心学生党支部于明德楼B305召开全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老师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刘永坦同志是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他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发展,带领团队成功建成了我国首部具有全天时、全天候、远距离探测功能的对海新体制雷达,培育凝聚了一支掌握海防科技主动权的战略创新力量,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永坦同志是科学素养深厚、组织领导能力突出的战略科学家,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把刻苦学习,科学报国作为我们共产党员一生的目标和理想,学习刘永坦院士治学严谨、敢于创新、奖掖后学、甘为人梯的探索精神,学习他扎根东北、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大国情怀。作为硕博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要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争取早日为生命科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勇老师强调,目前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希望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向周围同学宣传和引导。其次,希望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最后,张勇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关心身边同学,及时了解困难,多与学院沟通反映,发挥宣传凝聚、思想引领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打扫了生命科学中心公共会议室和休息室的卫生,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 文明的传播者。

image 7227

image 7228

image 7229

image 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