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11-19 09:13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表达教职工利益诉求的主要方式,是保障教职工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渠道。为了进一步加强教代会提案工作,11月17日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席、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车万翔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各位委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原则上同意提交教代会执委会审议通过。

       李敬伟还汇报了近五年教代会提案办理成效回头看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投票评选出“关于进一步简化及规范投标手续流程的提案”“ 关于建设无障碍校园的提案”“ 关于增加一校区-科学园校车数量和班次的提案”等8件提案为优秀提案,名单详见附件。

       会议强调应进一步加强提案的立案、审查、督办等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继续做好对提案答复和办理成效督查两环节闭环管理,从“答得好”向“办得好”提升,更好地回应广大教职工的诉求,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