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下午,校团委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同志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题领学,带领团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献,并组织集体研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这个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聚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引导哈工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学校共青团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系统深入学习《决议》,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不断强化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昂扬姿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宗斌:在本次理论学习的过程中,通过王东升书记细致、详尽的解读,让我更深刻的领会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时刻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从而创造了现在这种举世属目的辉煌成就。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在不断深化自身学习的前提下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学、自主学、深入学,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团干部,要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政工作相结合,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人,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帮助青年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四个自信”,引导青年争做立志成才、跟党走的表率。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邓冰冰: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滋养着广大党员同志不断向前,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书写下一个百年新篇章。作为高校辅导员、团干部,我们要用好党史教育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中来,教育当代大学生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这样才能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仪器学院团委书记修文心:百年来,我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持之以恒带领和团结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嘉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悟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筑牢信仰之基。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石影: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从这次的会议主题就可以看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一场百年光辉且艰辛历程的总结会议,同时也是一场擘画未来蓝图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我们进一步总结了这一百年来的成功经验及原因,更加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是国家及人民的永恒主题。作为高校辅导员、团干部,我们要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任务,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将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到工作中,将立德树人的工作做到极致。

        计算学部团委书记徐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到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不断提高。在“知”上下功夫,在“行” 上见成效,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