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委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开展“学全会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开展“学全会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纷纷响应,以主题团课等形式开展学习。

2008003、2008006、2008008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线上集体观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观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2008006团支部书记齐鸿鹏说:“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争取以后为国家贡献属于哈工大人的一份力量。”

1908009团支部在正心楼109教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黄悦佳主持进行,由宣传委员薛傲发表《学全会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回答两个重要问题以及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学们积极讨论问题,分享学习感悟。团支部书记黄悦佳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百年起点上,我们青年团员要自觉坚守理想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长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牢记肩上的责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1808001团支部在正心楼217教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阅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观看完毕后班长刘佳林同学为大家总结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与主要精神,并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孟旷达同学说:“通过对会议公报的阅读,我更加理解了会议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我们党坚守信仰,取得辉煌历史成就,今后我们更要坚定思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同时活动设立了提问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抢答,气氛高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不断得到加深。

21S0811、21S0823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一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报道相关视频,随后大家一起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与讨论。21S0811团支部的詹蕊同学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机电学院其他各团支部也均以不同形式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学院团员2000余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机电学院全体团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把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融入到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信念,激励着团员们以扎实的学识、矢志不渝的强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