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建院人】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以花会友,情暖初冬”插花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升学生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寒冷冬季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学业压力,11月24日晚7点,建筑学院研会于一校区活动中心512教室举办“以花会友,情暖初冬”插花活动,我院3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到此次活动之中,共同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
       活动开始,外联部刘丽明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花艺的基本知识以及常见的各类花型和花语,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的修剪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插花造型的原则,利用新鲜花材对插花的基本方法与要点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展示了优秀的插花作品及案例以供参考。
       随后,大家根据各自的喜好风格自由挑选花材,从取材、剪叶、构思开始,逐步展开了插花艺术创作。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先后完成创作。工作人员将各具特色的花篮摆放在一起,大家欣赏彼此的插花作品,自由交流心得并拍照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接触并了解了基础花艺知识与技能,提升了审美素养与创作能力。大家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在花艺的世界中享受创作的快乐,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自然的芬芳。在繁忙紧张的学习之余,为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美的享受与愉悦的体验。

image 7473

image 7474

image 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