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自动化21L0114班参观哈尔滨卫星研究技术所

2021-12-07 13:51

为进一步了解航天知识、学习前沿技术,在班主任吴凡老师的组织下,航天与自动化21L0114班1128号下午开展了到哈尔滨卫星研究技术所参观学习的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到达研究所后,班主任吴凡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哈工大卫星发展的历史。从快舟一号、快舟二号开始,到后来学生自主研发的紫丁香系列卫星,无不让同学们感叹哈工大的优秀,也为同学们的航天梦埋下了种子。紧接着吴凡老师带领班级同学了解了卫星检测的基本过程,同时参观了用于模拟发射环境和太空环境的各种仪器,并讲述了卫星在太空的低温环境下如何进行保温等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一活动不仅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同学们对卫星有了初步的认识,让遥不可及的卫星研究近在眼前。同学们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祝愿航天与自动化21L0114班同学奋斗不已,未来可期。

7348CAD8E4DE19054A609ABB7109C1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