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讲坛】—— “新能源点亮未来”主题分享会

2021-12-08 17:45

2021年11月26日晚18:30,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二校区B212教室开展“新能源点亮未来”主题分享会,会议特别邀请电化学工程系戴长松教授和王家钧教授为大一新生带来精彩报告,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第二团总支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玉林老师主持。

戴长松教授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尤其是电化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化工与化学学院已有悠久的历史,学院历经多年发展及多轮次人才培养实践,目前已经具有完善的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专业特色鲜明。

王家钧教授结合目前国内外形势、中国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及能源利用状况展开论述,深入介绍了目前新能源的实验研究进展以及工程应用前景。新能源产业一直以来是全球发展战略重心,能源的开发和有效利用程度以及人均消费量是生产技术和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随着世界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能源的发展也迎来了突破性成长的契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立足当下,树立正确的成长方向,努力学习,在大学生活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会议最后,两位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交流。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了解,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学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期待同学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 7565image 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