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A】土木学院2021年度本硕博篮球联赛常规赛战报特辑

19本:力学精英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项目管理联队vs土木工程材料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声,双方球员剑拔弩张,蓝队是建材队,而红队则是力精城地项管联队。首先红队夺得球权,但因争球违例而失去球权。蓝队则抓住机会发起反攻,夺下首球。之后6分钟,2队的防守滴水不漏,双方都没有从对方手中夺得分数,就在局面十分焦灼时,蓝队开始发力,连进数球,比分开始拉开。数次失球后,红队改变战术,重整旗鼓,抢回球权,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终于又将比分拉近,就在红队要奋起反攻的时候,蓝队那坚不可摧的防守力又体现出来,挡住了红队的气势,红队还想追分,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吹响,只能作罢。

中场休息后,双方体力恢复挺多,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但蓝队中投十分强劲,又迅速拉开比分,红队主要依靠上篮得分,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体力消耗较多,慢慢的气势降了下来。而蓝队则趁机抓住机会,对红队持球手围追堵截,抢断球后迅速反攻,很快就占了上风。之后红队虽发起反攻,但时间已所剩无几,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时,仍然落后。最终蓝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image-20211212152005-1

19本:建筑工程二、三班联队VS土木工程材料

建材为甲队,结构二三联队为乙队,裁判一声哨下,比赛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甲队率先获得球权,三步上篮,气势汹涌,紧接着乙队获得球权,后卫控球冲入内线,发力快攻上篮,未进球,但篮下乙队队员利用高大身躯抢得篮板,补进一球,双方分数持平,双方队员互不示弱。甲队队员两罚一中。接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战况逐渐激烈,渐渐甲队队员有些体力不支,逐步落了下风,篮板几次失误,被乙队占了先机,乙队队员配合紧密,几次半场传球,摆脱甲队队员的联防死守。同时乙队五号后卫手感越来越好,接连突破上篮,中投得手,连斩数分。双方比分拉开,上半场最后以乙队保持分数领先而落幕。
  中场休息结束,下半场拉开帷幕。甲队后卫单手控球,多次晃过对方防守,却被乙队高大内线阻拦,迟迟无法进球。乙队后卫又多次突破上篮得手,丝滑入篮。甲队球员想尽快发起反攻,但可惜甲队队员.运球几次被断,被乙队队员趁机上篮得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甲队以较大分差落败。

image-20211212151052-2

20本八班vs20本三、七班联队

比赛开始,双方跳球,八班率先拿到球权,冲击对方内线,可惜天公不作美,篮球多次弹框而出,双方刚开局都是打内线,可能是刚开局打的有点紧,时间过去一半双方都没有得分,率先打破僵局的是八班,后卫拿球上篮,球进,两分有效。三七联队也不甘示弱,出手果断,但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球多次弹框而出,返观八班,是越战越勇,积极拼抢每一个篮板球,比分顿时被拉开,随着比赛的进行,上半场时间结束,比分定格在了11比0。

中场休息,双方经过短暂的调整,布置了战术。随着裁判的哨声,下半场比赛开始,三七联队开球,他们没有受到上半场的影响,下半场连得6分,一会比分就成了11比6,八班也是很有经验,看到对方势头正盛,赶紧叫个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八班打的更有侵略性,双方有来有回,比分变化不大,八班领先。最后随着裁判的哨声比赛结束,三七联队凭借着5号的三个三分以24比22赢得胜利。

image-20211212151110-3

20本五班vs20本三、七班联队

在裁判的一声哨下,比赛开始。起先双方队员都并没有进入战斗状态,此状况下五班率先拿下球权,在比赛前期靠着强大的中锋拿下了比赛的控制权。三七联队成员在观察到五班队员实力不均的情况下请求暂停,开始调整战术。在暂停结束之后,明显可以感到战场局势的变化。三七联队队员开始拿起球发起快攻,利用灵活优势和队员之间配合开始转场抢篮板,上半场下来双方分数在三七联班十秒进球后持平,双方队员神色较为悠然。接着比赛开始,经过上半场的热身和双方队员之间的切磋,双方都对各自的对手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制定了各自的战术,确定了进攻和防守队员。比赛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战况逐渐激烈,渐渐五班中锋有些体力不支,逐步落了下风,篮板几次失误,被十四班占了先机,并开始了循环战术。但随着五班队员之间的配合逐渐紧密,比分开始出现一上一下的状况,双方都拿出了十足的干劲。总体而言五班还是占有优势。但此时出现了第一次转折,五班主力之一队员受伤被迫下场五班优势开始下滑,但仍然还是保持这一上一下状况。不久,第二次赛场转折出现,三七联班队员三分自信出手,空心入篮,紧接着在队员的堪称完美的配合下拿到了五分。随着时间流逝,比分开始逐渐拉开。三七联班的胜利似乎已经确定。

最终在裁判的哨声中结束了比赛,三七联班以较大分差战胜了五班。

image-20211212151129-4

20本一、二、六班联队VS19本建筑工程一、四联队

一开局,红方对手便以一个精准的三分抢得先机,可蓝队球员也不甘示弱,靠着熟练的配合,连续传球,不断寻找对方的突破口,一步一步将比分拉平。战况不断激烈,双方队员也愈战愈勇,双方球员不断的争夺球权,过人,上篮,一气呵成,比分也在不断的增长着,随着时间的流逝,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红方队员突然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士气,一鼓作气将原本平的比分拉出六分的差距,上半场比赛落幕,红方暂时领先。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双方球员又重新回到球场上,蓝方不甘被红方击溃,不断的调整战略,又慢慢的将比分追平。红方心知不能被对方掌握节奏,于是牢牢地将球权控制在手中,凭借巧妙的传球以及精准的三分投篮,蓝方又取得了优势。随着下半场比赛快要结束,蓝方又逐渐地找回了节奏,可惜时间已不允许蓝方扭转战局,最终红方以四分的微小差距终结比赛。最终红方获胜,蓝方惜败。 

image-20211212152055-2

20本三、七班联队vs19本建筑工程二、三班联队

土木三七联队为甲队,结构二三联队为乙队。比赛即将开始,双方队员蓄势待发。裁判一声哨响,乙队五号中锋选手抢到球权,立刻传球给二号队员,二号队员持球进攻,上篮得分。乙队抢占先机,依靠开场时的气势率先拿下六分。甲队以犀利的攻势回应,拿下了己方一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状况十分激烈,上半场结束,乙队领先。

中场休息结束,下半场拉开帷幕,甲队凭借优秀的体能,在下半场保持激烈的对抗,比分差距逐渐减小。乙队转为外线进攻为主,多次跳投得分。双方随即展开三分对轰,三分线外起跳,随着“唰唰”的进球声,点燃了全场观众。很快比赛结束,结构二三联队获胜。

image-20211212151259-6

20本三、七联队VS土木工程材料

首先两队跳球,三七联队的球员以强大的弹跳力夺下球权,同时顺势进攻,随被建材队阻拦,但还是打进一球,拿下首分。队员们士气高涨,进攻防守都十分卖力,建材队有力也无处使,渐渐落后6分,情况十分危急。好在建材队3号球员及时站了出来他以精准的中投拉回关键的2分,开始了反攻的序幕。

很快,建材队开始协防战术,将大二三七联队的进攻巧妙的化解,而进攻也并不强硬,通过巧妙的传球使得进攻效率十分高,这下是大二三七联队的球员使不出劲了,进攻开始有点急躁,失误也开始多起来,这也让建材队的球员抓住机会,趁机断球,并快速发起反攻,形成五打四的局面,从而利用人数优势和精妙的传球穿过防线,获得分数,很快便反转了败局,还领先了2分。很快,裁判吹响了哨声,上半场比赛结束,建材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

下半场双方球员都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是建材队依旧手感火热,一直和大二三七联队进行着拉扯,双方打得有来有回,但比分差一直没发生什么变化。比赛结束,建材队获胜。

image-20211212151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