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月之减压体验沙龙讲座

12月1日12:00,物理学院在活动中心435举办“安全教育月·物理在行动”—“减压体验沙龙”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天琪老师受邀参加本次讲座,物理学院兼职辅导员周大围以及学院本、硕、博同学参加。

徐老师以“压力的应对和调整”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认识团体成员开始,同学们分别介绍各自的姓名、专业、家乡以及参加团体的期待,之后一起参与热身游戏“大风吹”和“人生四部曲”,互相打开心扉。随后,徐老师邀请每位同学参与“你来问、我来答”活动,大家都分享了最近的压力事件,并邀请在场的一位同学针对压力事件给出建议,同时徐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应对、排解压力,并针对不同的压力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法。最后,徐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冥想放松练习

据悉,物理学院学工办始终坚持把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成长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响应”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安全教育月·物理在行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物理学院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打造平安校园。(文、图/周大围)

image-20211213095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