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按照学校、学院2021年党支部考核工作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1222日下午,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陈文礼首先强调了党支部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考核要求和相关数据的考核指标。随后教工11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年度重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聚焦党支部七个有力和引领中心工作发展进行总结。

最后,陈文礼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对各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发展提出了表扬。但也指出部分党支部目前存的不足,并结合学校巡视中发现的基层党组织工作不严不实情况通报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提高和改进的方向,尤其要不断增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同时要大力凝练支部品牌特色,做到一支部一特色,在具体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银要求各支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组织作用和带头作用,推动学院新百年改革发展。

学院党委会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表现及考评小组打分情况,参考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所在学科组思政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考核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