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物理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29 13:34

121918:00,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物理学分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德国耶拿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6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校长韩杰才、物理学院院长田浩、副院长隋郁以及众多学院师生参加了分论坛。

院长田浩教授代表物理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学者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以及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并着重介绍了哈工大物理学强盛计划。田浩教授表示,学院始终把优秀人才的引培作为学院的发展之本,他向与会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与学院一起乘着哈工大新百年的东风,一起谱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

南安普顿大学李锦祥、马里兰大学王龙、耶拿大学孙麟、日本东京大学周旭光、阿尔伯塔大学王清、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王莹等分别在光机械超材料的非对称传输、高能对撞机粒子物理、第四主族晶体的第一性原理预测、超强脉冲磁场下的磁振子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以及中能区的强子结构等方向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分论坛由隋郁副院长、王先杰、丁卫强和袁承勋四位教授主持

校长韩杰才听取了分论坛的所有学术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与参会的青年学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韩校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通过精彩的学术报告,他深切地感受到了物理学者的自信风采。韩杰才表示,哈工大拥有一校三区的统筹资源,拥有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学科体系,拥有海纳百川的精神哈工大站在新百年起点,面对新机遇,将以追求卓越作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学校将为青年学者的成长搭建舞台,一定可以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成长,让学者们可以通过哈工大的平台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最后,韩杰才校长再次向学者们抛出橄榄枝,他强调对于优秀的青年学者,学校将通过相关机制快速响应,将人才引进工作精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