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滑雪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2022年1月7日晚17:00,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滑雪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由首任会长李隽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体育部主任陶永纯、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宣布哈工大教职工滑雪协会成立并指出,在全国人民热切迎接冬奥会的大环境下,学校教职工滑雪协会积极响应了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它的成立恰逢其时。校工会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希望协会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参与滑雪运动的积极性,鼓励教师走进“蓝天白雪”, 提高身体素质,增进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协会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教授担任名誉会长,段院士结合自身经历倡导广大教职工加入到滑雪运动的队伍当中,“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滑雪运动给人带来的乐趣和益处是其他运动无法替代的,这也是他这么多年无论多么繁忙都无法割舍滑雪的原因;他还推心置腹地给大家分析了滑雪与科研的关系,先在蓝天之下、雪道之上尽情驰骋锻炼,然后静心做科研,合理分配时间,二者互相促进,一定能产出更多高水平论文。最后段院士指出,“雪道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建议大家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尽情享受滑雪的愉悦。  
       体育部主任陶永纯教授被聘请为滑雪协会的技术总顾问,他表示,哈工大教职工滑雪协会的成立是可喜可贺的大好事,自己责无旁贷,将带领体育部从技术、场地、指导教师等方面全力支持滑雪协会各类活动;陶主任还非常激动地给大家介绍了这次冬奥会,体育部的很多教师都将奔赴北京助力,本校博士生也将代表中国参赛,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希望给国家争得荣誉、给哈工大带来惊喜。陶主任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与会教师,激发了他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材料学院李隽老师向协会会员汇报了滑雪协会前期筹备工作,建筑学院邓曦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为协会设计会徽的思路和理念:“哈工大蓝”“动作飘逸的滑雪健将”“火箭、导弹斑斓绚丽的曲线轨迹”“勇争第一”,会徽将“唯美且动感”的元素完美地集于一体,与会老师高度评价会徽,并称赞,教职工滑雪协会是我校第一个拥有会旗和会徽的协会。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仪器学院陈刚老师,介绍了哈工大滑雪协会首届管理团队:材料学院李隽老师任会长、建筑学院邓曦老师任秘书长。
       最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滑雪协会章程》,邓曦秘书长做了协会首届会员滑雪比赛&亲子雪乐会活动的介绍,随后大会胜利闭幕。
      学校教职工滑雪协会的口号是“燃情冰雪•魅力工大”,如果有一种颜色能让哈工大人在雪场上飞舞,那一定是哈工大蓝,教职工滑雪协会一定能促进学校滑雪运动的良性循环。

线上会议现场

教职工滑雪协会会徽

教职工滑雪协会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