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电学院“14天习惯养成挑战计划” 活动的通知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培养和提升自控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现举办“14天习惯养成挑战计划”活动,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4天习惯养成挑战计划”

二、参与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要求

活动将于2022年1月17日至1月30日期间举办,参与同学每天在QQ群内发送当日打卡内容(照片或视频的形式),由工作人员记录次数、检查质量,成功坚持14天打卡的同学将获得精美奖品。

打卡主题可从以下三项任选:学习打卡、运动打卡、劳动打卡,用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进行记录。

1、学习打卡:包含文献打卡、阅读打卡或单词打卡。文献打卡:每天至少阅读一篇文献并提交至少200字的内容概述。阅读打卡:每天至少完成某书目的10页阅读任务,并提交至少200字的读书心得。单词打卡:每天至少完成50个单词的学习,并对其中最有学习意义的五个单词做详细注释和讲解。

2、运动打卡:完成运动打卡的同学可以选择仰卧起坐,蹲起,俯卧撑等方式,当日之内完成50个仰卧起坐,70个蹲起,20个俯卧撑其中任意一种,并上传一组10秒-20秒记录运动过程的小视频即为当日打卡成功,若有用其他方式在家健身运动的,可联系群内工作人员,确定每日打卡方式。

3、劳动打卡:完成劳动打卡的同学可以选择任意一种可以帮助家人的劳动,形式不限。或者是实习工作的日常内容,需要至少30秒的视频记录。

四、报名方式

2022年1月16日18:00前加入QQ群(群号:887656004),活动打卡全程将在群内进行。

五、活动奖励

学习打卡挑战成功:玩偶钥匙扣;运动打卡挑战成功:指甲钳套装;劳动打卡挑战成功:毛绒小公仔。

同时完成两项及以上挑战者还将额外获得挑战成功证书。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