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文学院学生宣讲团利用寒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暨“走基层、访群众”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人文学院学生宣讲团利用寒假开展为期1个月的“走基层、访群众”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刘毅老师带队,团队成员共计17人。

2月上旬,实践团队进行前期准备,并组建四个理论普及宣讲小分队,分别面向基层老一辈共产党员、基层青少年群体、基层脱贫群众以及基层党支部进行宣讲。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宣讲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采取点对点式的理论宣讲,在保证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扩大宣讲的受众群体。同时,宣讲团还制作了宣讲海报、手册与展板,为基层受众群体直观展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尤其是民生方面的相关知识。

2月中旬,实践正式展开。宣讲团第一分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带进基层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中,团队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让老一辈共产党员更清晰深刻的了解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和不断前进的步伐。同时与老一辈党员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奋斗历史。宣讲团第二分队面向基层青少年群体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当中,小分队采取重点解读与集中讨论的方式,一方面向青少年群体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另一方面倾听当代青少年对于国家发展与社会建设的心声。通过多次宣讲,增强青少年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理解,引导青少年将个人前途与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的联系起来,激发他们不断奋斗拼搏的动力。宣讲团第三分队面向基层脱贫群众,重点为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教育、医疗与社会保障等民生方面的相关内容,同时调研了解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宣讲团第四分队则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带进基层党支部,基层党支部是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宣讲团成员与基层党员与基层干部共同学习,并着重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指导思想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宣讲团成员还听取了基层党员干部对于基层建设的谋划与意见,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理解。

通过此次实践,不仅使实践团队成员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人文学院学生宣讲团将持续做好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向建党百年献礼!

 

宣讲团第一分队向基层老一辈党员宣讲

宣讲团第二分队向青少年宣讲

宣讲团第三分队向脱贫群众宣讲

宣讲团第四分队向基层党支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