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扎根东北、爱国奉献”建筑学院规划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访南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注重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规划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人、学院党委委员朱逊,辅导员叶晓申及全体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位于联发街1号的南岗博物馆,该建筑曾作为中东铁路管总稽核官邸旧址,为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是哈尔滨市历史保护建筑。展馆通过详实的史料,综合运用了历史老照片、图表、模型、沙盘、模拟场景等多种手段,展现了南岗自兴起到解放前的历史发展进程和丰富多元的文化。在讲解员引导下,师生党员仔细倾听、深切体会,系统地学习了“世纪风云”和“红色特工”展厅所展现的东北人民饱受的欺凌和压迫以及南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于解放进行的不屈不挠的爱国斗争。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建筑学院党员之家,一同观看学习了“百年征程、百年初心”的主题视频,感受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责任与担当。研讨交流环节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要时刻牢记“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本次党日活动让参与会党员学习到哈尔滨市的历史沿革和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精神。与会党员表达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东北,用专业知识助力推动哈尔滨市城市发展,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体现的新城市名片。本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下,以哈工大新百年和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持续推出高标准,高质量的党日活动,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