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工大绿色小菜园”第三季有偿认领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全校教职工: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体验大自然的奥秘,增添生活的乐趣,把教书育人与有氧劳做有机结合,让生活走进自然,真证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感受辛勤劳作、快乐收获的滋味。同时给哈工大宝贝们提供一个增长才智、展示个性、自由发展、自主管理、生动的、立体的活动空间,改变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引导孩子亲身体验“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

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哈工大绿色小菜园”有偿认领活动,感受整地、起垄、播种、浇水、除草、捉虫、收获等乐趣,从而感知植物生长的整个过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哈工大学府校区提供土地若干块,每位教职工有偿认领土地面积为每块50平方米,认领数量不限。管理部门为总务处/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学府校区管理部,校工会负责监管,每年种植时间为4月中旬-6月中旬,收获时间为6月下旬-10月份。

二、管理模式及收费标准

管理模式:认领的业主自行耕种和田间管理,管理部门不提供种植、田间管理、采摘收割等服务,提供必要的看护服务,提供休息区和自主烧烤区。

收费标准:每块地50平方米,每年收管理费1000元,单价20元/平方米。

三、种植品种:

只允许种植一年生作物,例如:茄子、番茄、辣椒、豆角、黄瓜、土豆、香菜、菠菜、生菜、水萝卜、大葱、粘(甜)玉米、大豆等。不允许种植多年生植物、药材及栽植果树等。

四、认领方式及认领时间

第一阶段:2021年4月8日至2021年4月12日,去年已经认领的老师对自己原有地块的认领,过期视为自动放弃认领本地块,此阶段已经认领35个地块。

第二阶段:2021年4月13日至2021年5月1日,自由认领剩余地块。

请有认领意向的教职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认领或与联系人联系,也可到现场实地查看土地情况再决定是否认领,认领后签订协议。

联系人:

校工会:陈博杰,电话:18686708708

总务处/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高兴伍,电话:13796650947   

李  丹,电话:18686844846

五、特别说明:

1.使用期限:自_2021__4__20_日起至_2021__10__31_日止。

2.如果6月30日前小菜园被政府征用,使用费全额退还,7月1日后征用,自7月1日起使用费每日扣减10元,至实际交出小菜园之日止,如有剩余、费用退回。

3.因政府征用等不可抗力解约,双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如因非不可抗力甲方提出解约需双倍返还乙方管理费,乙方提出解约管理费不予返还。

望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校工会

总务处/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