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智能机器人班团支部与学雷锋小组党支部 赴机器人研究所参观学习

为加强智能机器人班对专业的认识及特色班级建设,机电学院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带领智能机器人班团支部于2021年4月14日共赴机器人研究所参观学习,让机器人班的同学们亲身了解实验室科研环境,感受机器人学科魅力。

首先,荣伟彬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的发展史,介绍了面向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生产的不同种类机器人,其中包括应用于抢险救灾、核试验环境下的特种机器人、应用于服务行业和医疗行业的康复机器人、空间灵巧手、工业生产机器人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和热情。随后,同学们在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各个实验室参观学习,听取老师们对科研方向、实验设备和研究背景的详细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到的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详尽地做出了解答。期间,同学们还亲自操控机器人,体验了机器人的对抗和格斗。

最后,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与智能机器人班团支部围绕“爱国奉献,追求卓越”主题开展座谈。期间智能机器人团支部书记李明谦同学说道,在机器人研究所的所见所学完全点燃了自己的学习兴趣,自己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勇于奋斗、勇于拼搏,以更加坚忍不拔的精神投入科研学习,为国家机器人领域的长久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智能机器人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得以有机会亲身了解机器人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大大加深了对机器人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