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结合博士生的工作特点,以实验室为单位将党支部成员分为两个小组,围绕聚焦理论学习,聚焦立德树人和聚焦服务社会这一主题,开展了党史教育和党史趣味问答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承担发展使命。

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吴文龙同学和邢旭东同学分别担任两个小组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对党史进行了集中学习:聚焦理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史为镜,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同志们深刻意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识到在平日的科研生活中,只有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有机结合,才能更加充分地调动自身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集中学习结束后,各小组开展了党史趣味问答活动,以抢答得分的形式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比赛,同学们在紧张的抢答活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同时减缓了科研学习的压力,较好地实现了党史教育的目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同志们重温了百年党史,看到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举世瞩目的成就,再一次深受鼓舞、倍感震撼,立志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