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正奋进】机电学院1908006团支部成功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2021年5月7日18:00,1908006团支部以主题团课的形式进行五四团日活动,分小组进行汇报演讲。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邱芷莙同学主持。

学习会上第一小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出他洞察大势的远见、对人民的深爱、对党的忠诚、对国家民族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大气磅礴,眼界开阔、胸襟宽广,思想充沛饱满,是我们党思想理论的最新内容,读来深受启迪。第二小组与第三小组同学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强调,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极不平凡历程,办学规模、培养质量、服务能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时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是送给全国广大青年的一份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等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1908006团支部全体成员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不能停下发展创新的脚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名校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