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第三届“国风雅韵”中华传统文化节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应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更好迎接建党百年和哈工大新百年征程,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的号召,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内涵,促进广大同学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进而更深层次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拟举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第三届“国风雅韵”中华传统文化节活动。

  • 主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学生社团管理部、校园文化部。

  • 承办单位

哈工大幼儿园、基础学部团委、土木学院团委、校学生会、校青志协、弘毅传统文化社、清徽古琴社、茶楼相声社、墨韵书法协会、基础学部武术协会、围棋社、京剧协会、心舞手语社。(此排名不分先后)

  • 活动时间

二区: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11:00-14:00;

一区: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11:30-13:30。

  • 活动地点

5月16日:二校区学义路(锦绣食堂门前);

5月17日:一校区步行街(司令街)。

  • 活动形式

本届传统文化节将全方位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主要包括舞台表演版块、节日节气版块、技艺传承版块和文化艺术版块。每个版块由一定数量传统文化体验摊位组成,参与者可以在各摊位体验互动,获得印章,根据活动现场的参与规则兑换奖品。更有哈工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精彩多样的传统文化类活动。

琴箫合奏、京剧唱段、经典相声,有舞台表演以飨观众;传统服饰、国画书法、花道茶道,可动手体验妙趣横生。看哈工大青年,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我们齐聚“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第三届“国风雅韵”中华传统文化节的现场,赴一场优秀传统文化之约,通过亲身体验来探寻文化根脉!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