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辩论赛】第三届“菁华杯”寝室辩论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5月15日下午,第三届“菁华杯”寝室辩论赛启动仪式在二校区主楼B509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校辩论队教练,2019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黑龙江赛区冠军董德刚出席。

首先,董德刚教练对大家进行了赛前培训。董教练介绍了辩论的基本概念,如辩论的定义、判准等,又逐层详细地剖析了论证的基本逻辑和相关技巧,并总结了相关模型。对辩论过程中反驳的各个具体形式提炼、总结了相应方法。之后,董教练用题目和视频的形式带领所有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练习,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辩论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接下来,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本次“菁华杯”寝室辩论赛的主题“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本次寝室辩论赛是在建党一百周之际举办,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同时进行了抽签分组。

教练的指点与分享让在场同学收获颇丰,同学们发生了从对辩论赛知之甚少到知道如何去准备辩论赛的跨越,期待同学们在辩论赛场上一展风采。预祝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image 5074

董教练赛前培训

image-20210516003020-1

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