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电子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科学园2F栋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支部党员讲党课”、“学四史”系列视频学习等内容展开。

机械电子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仕静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并强调按照上级要求,务必扎实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探索,不断夯实理论基础。

首先,李京同志依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系列专题党课第二讲“大革命篇”的学习内容,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一系列历史事件,主要包括国共合作、统一战线、共创大业的探索篇;五卅惨案、风暴骤起的高潮篇;北伐洪流、铁军扬名的发展篇;以及黑手高悬、国共破裂的失败篇。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认识到:这场大革命是近代以来反帝反封建的新高潮,虽然没有取得最终胜利,但使全国的工农运动再次蓬勃发展,基本推翻了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势力,使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得以扩大,为革命建立了新起点。

随后,孙晋同志依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系列专题党课第三讲“土地革命战争上篇”的学习内容,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事件,主要内容包括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斗争;党为复兴革命运动的艰苦斗争;革命运动的曲折发展和红军第三次反“围剿”胜利。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深刻意识到:中国革命的进程是曲折而艰难的,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依靠群众,建立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开展土地革命和游击战争,成功地把党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转入农村,独创性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

最后,周栋同志依托“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内容,带领大家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学习了包括《学好党史,砥砺前行之为什么学党史》、《全国导基—中国共产党简史》、《献给建党100周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在内的一系列党史解读视频资料。

学习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均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严格服从上级党委的领导,通过学习党史,启迪当下,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