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观看“同上一堂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5月15日下午,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的成员们在线上观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王向明、闫方洁、肖光文三位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觉醒”、“中国共产党通过创新走出改革开放之路”、“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现实启示”三个问题进行了论述,将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有机结合起来,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改革开放史。在思政课结束之后,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同学共同开展线上“学习改革开放史心得分享交流会,共同深化学习成果。

党员杨晨同学说:“40多年的洗礼,40多年的改变,让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生产力极大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经济总量跃居世界前列,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取得巨大进步;中国人不仅物质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活水平总体上达到小康,同时我们的精神生活也在壮大。我们的文化也在不断地走向世界,我们不再是一百年前那个闭关锁国的国家了,我们国家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命运共同体更是中国对世界的宣言,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和作用。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这段历程,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下,不断完善自身,共同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发展对象匡幸国同学说:“今天下午观看了王向明等三位老师关于同上改革开放思政大课,使我们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各项科技成果突出;综合军事力量迅猛增长,航母梦终得实现。中国的各项事业协调推进,不仅改变着中国,也深刻的影响着世界,“一带一路”的倡导,亚投行的建设等彰显着大国风范,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在不断提高,扮演着世界舞台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哈工大土木人,我们更要胸怀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树立创新精神,开拓眼界,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上有所作为,和国家一起奋勇前行,实现国家与个人的中国梦。”

积极分子李婷婷同学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勇于创新。”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一部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创新发展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从先辈手中接过时代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勇于改革创新、迎难而上、牢记嘱托、追求卓越,以青春之我,圆梦华美中华。

image-20210521085821-1image-20210521085822-2image-20210521085822-3

观看图片

image-20210521085822-4image-20210521085822-5image-20210521085822-6image-20210521085822-7

感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