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星班举办思政实践座谈交流会暨航天制服赠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领悟航天精神内涵,增强同学们的航天科研之志与许党报国之情,6月3日晚,小卫星班于二校区主楼B501教室举办思政实践座谈交流会暨航天制服赠送仪式。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精密计量测试研究所所长林立芳、科技委主任周颖丽、纪委书记王磊、副所长王昆黍、事业部部长宋振亚、事业部副部长曾英廉,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江、副院长郭继峰、党委副书记马洪涛,小卫星班班主任助理魏承、基础学部辅导员孙精壹及小卫星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小卫星班班长王伟鉴主持。

林立芳所长对当今航天事业的发展进行介绍,对小卫星班的同学们给予厚望。他谈到,目前航天事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期,北斗工程建成、探月工程取得阶段性突破、“祝融号”火星着陆,在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这里面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接续努力。希望小卫星班能够涌现出航天事业中的杰出人才,为祖国打造国之重器。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在未来走向职业生涯的过程中能够不断进步。

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关于航天专业学习、卫星应用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各位领导老师给予细致解答。同时,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成为航天人才”、以及“所学知识应该如何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林立芳所长表示,科研是一个不断更新换代的过程,每年都有新进人员来维持航天研究事业的新鲜血液,希望像小卫星这样的哈工大优秀学子加入其中。周颖丽主任、王磊书记分别讲述了自己与哈工大、中国航天的情缘,并纷纷对大家表达期望,祝愿同学们成为“国家的栋梁”。王昆黍副所长谈到,希望小卫星班的这一代新航天人,能够让中国航天在更多的领域领跑于世界。

郭继峰副院长对小卫星班的同学们寄予厚望。他谈到,当前航天事业发展得很快,对航天人才需求非常迫切,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航天事业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小卫星班的同学们怀揣着梦想来到哈工大,对于航天有着深厚的情怀,希望同学们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勇于开拓创新,为中国航天事业努力创造更大的辉煌。

在航天制服赠送环节,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的各位领导为小卫星班的同学们赠送了特制的航天实验服。在思政理论实践课教师聘任环节,林立芳所长被聘任为小卫星班思政理论实践课教师。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与小卫星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并写下了对小卫星班同学们的深情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