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联合1927002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学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5日,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联合1927002团支部和部分博士生党员联合开展了“传承大庆铁人精神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团队全体成员到达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王进喜同志生平事迹和大庆石油发展历史,学习了王进喜同志爱国奉献、科学求实、淡泊名利、忘我拼搏的“铁人”精神。下午,团队参观了铁人在大庆打的第一口油井,走近王进喜同志先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参观王进喜同志用过的机器,感受铁人精神的巨大魅力。

最后,师生们还来到大庆石油博物馆,观看了4D主题电影《石油梦想》,身临其境地感受石油人的生活。现场,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昂老师以《铁人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强调铁人精神是大庆精神的具体化和人格化,也是中国人民的重要精神财富。李昂老师结合铁人王进喜的感人事迹,具体诠释了铁人精神的内涵,即“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提出铁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奋斗历史的精神结晶,师生党员要以此为切入点深入学习领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和党课学习,环境生态系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铁人精神的内涵,也激励全体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师生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王进喜同志带领打下的第一口油井

师生在石油博物馆合影